沧州师范学院与韩国南部大学国际合作办学项目

作者: 时间:2013-06-14 点击数:

韩国南部大学是私立四年制综合本科大学,位于韩国南部第四大城市光州市,该大学2008年在韩国评定为就业率最优秀大学,2010年就业率90.5%,全国排名第十,是韩国较有影响力的大学。南部大学设立本科学院和研究生学院,并且设有一般研究生院的硕士、博士专业,本科专业涉及汽车机械、电脑电气信息、食品营养、跆拳道警卫、休闲运动、设计、音乐、特殊教育、幼儿特殊教育等专业。

韩国南部大学校园风光

韩国南部大学目前与8个国家30多所院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留学生 220余人。沧州师范学院与韩国南部大学为姊妹院校,有多次互访经历,近期两校就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汽车机械工程、计算机电气信息和食品营养四个学科的专本连读直通韩国项目进行了具体而深入的洽谈,达成合作。我院参与该项目的学生,可获得沧州师范学院专科学历及韩国南部大学本科学位学历。

(1)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韩国南部大学高尔夫专业通过科学性又有体系性的高尔夫专门教育和产业现场为中心的教育课程,提供符合国内高尔夫实情的定做型教育服务,定性为高尔夫产业专门专业领域。目前,校内具备高尔夫练习场、高尔夫俱乐部联系练习室、高尔夫球飞行分析室,通过外聘顶级高尔夫选手,培养高尔夫产业领域的优秀人才。该专业就业方向包括高尔夫球场经营者、高尔夫专门指导者及选手、俱乐部设计管理者和高尔夫路程管理者等。

(2)汽车机械工程。汽车机械工程是推动韩国近代化的工程核心领域,是所有产业的基础。通过本专业,学生可以学习到机械的设计、开发、制作及其运用所需的基础理论。并且,在热流动体机械及油压体系为主体的产业机械领域,各种机械要素和器具机制运动分析及设计领域,纳米及精密工程领域各种机械的生产和加工以及与此相关的材料领域,让学生学到有创意的实务技术。汽车机械工程专业从业领域包括汽车及部品开发领域,工作机械、产业机械、磨具设计领域,超精密机械设计领域,造船、航空等运输机械领域,钢铁、能源及航空机械领域,矿产业、电器及电子机械领域。

(3)计算机电气信息。计算机电气信息学科培养着具备IT和电器领域的专门实务操作实力的综合性人才。该专业优势在于1.就业专业化的教育支援体系:最近4年平均就业率86%;2.有竞争力的专业选定、专门教科课程运营:嵌入式SW, 网络/保安, 电器;3.与专业资格证相关的充实的教育课程运营;4.教授与学生之间的Man-to-Man专门深化教育;5.在企业现场赋予培养实务能力的机会。计算机电气信息专业就业领域包括嵌入式SW、移动式SW、网络领域、计算机保安领域、应用软件开发者、WEB专家和电气工程技术人才等。

(4)食品营养。韩国南部大学食品营养专业教育目标在于营养教师资格证取得和营养师培养、培养持多样资格证的有实力的专业人、培养理论和实务全备的现场适应力强的食品营养专业人、贡献于食品关联产品开发及新加工食品开发的人才培养等等。食品营养专业就业方向包括营养教师、营养师、饮食商品规划人、饮食企业专业经营者、食品卫生管理人等。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