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留学生报告之马来西亚北方大学高静慧

作者: 时间:2016-04-24 点击数:

马来西亚北方大学交换生活

——品味东南亚国家马来西亚

2015年的秋天,作为沧州师院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的一名学生,我很荣幸的得到了前去马来西亚北方大学深造学业的交换生机会。在马来西亚,我在体验异域风情的同时,也学到了很多来自于这个西方国家的优秀文化知识。

交换到北方大学后,依然继续学习酒店管理专业。我认为,我们国家在教授学生学习酒店管理专业课程时,大多注重理论知识方面的学习;而这次通过在马来西亚北方大学的学习,我学习到了很多实际操作的经验。在学业上,对自己所掌握专业知识有了很大的提升与互补。通过这半年与当地人一起生活、学习的过程中,我不仅提高了英语水平,而且也深深地喜欢上了学习英语的感觉。当今世界,英语已经愈来愈普及,愈加风靡全球——中国亦是如此。而我能够得到这样宝贵的机会,融入到这样的一个民族中,我也十分珍惜此次经历,所以同时也非常努力。在马来西亚北方大学组织的期末考试中,虽然我只是作为一名普通的交换生参加考试,但是通过平日的努力,所以在此次的考试中,我也取得了优异的期末考试成绩。不仅完成了当日我来到北方大学为自己所定下的目标,证明了自己对学业掌握情况,也兑现了我对自己所许下的承诺。

目前我已处于大三下半学期,在异国这半年,提高的英语水平与学习到的不同于国内的专业课知识,对我毕业后的工作也有着莫大的帮助。在学习知识,为自己补充能力的同时,很幸运的第二点是,我结识了很多传授我知识、认真负责的优秀教师和那些与我有一样志向而走到一起的朋友们。我能够有今天的进步,能够有今天的能力,这半年中,也要非常感谢那些曾帮助过我的老师们、朋友们。通过这次在异国的学习与游历,我比之前要更加开阔的认识了这个世界。走出国门,我也真的学习到了很多。所以我非常感谢这次交换生的机会,是它让我成长,让我更加优秀,能够成为一个对我们社会更加有用的人。如今,半年的交换生活已经结束了,而我也回到了国内。但我仍然不会放弃以后在生活中、学习中,每一个能够提升自己的机会。继续努力,不仅争取成为一名沧州师院的优秀大学生,并且努力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最后,我要感谢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的郑主任、曹书记和我的导师陈潇老师对我的教导,也感谢每一位曾引导过我的老师们,和我身边的这些同学们。我也会继续努力,做一名阳光、向上、优秀的大学生。用余下一年半的时间,学习更多自己所欠缺的知识,补充每一个自己仍然不足的地方。也谨以此文,记录一名普通交换生在马来西亚交换生活中的内心真实感受。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酒店管理专业

高静慧

槟城

酒店管理专业学生

成功演讲合照留念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