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学习之旅

作者: 时间:2019-10-18 点击数:

岭大学习之旅

——17级齐越传媒学院 张婵岭南大学留学心得

 

  我是今年712号入港,86号离港,课程时间为71582日,课程名称是HongKong Popular Culture(香港普及文化)。



  我作为沧州师范学院今年唯一一个去香港岭南大学参加暑期博雅项目的学生,内心其实是有一些孤独心理在里面。在岭南大学安顿好之后,慢慢适应了学校生活,也克服了孤独感。

  课程是全英文授课,对于同班的香港学生和交换生来说比较简单,由于大陆学生的英文水平比较薄弱,老师讲的一些专业术语理解起来则有些困难,但是老师下课之后会用中文和我们解释一些我们不理解的地方,所以,总体来说,课程内容可以大部分掌握。课程学习中一些任务是小组完成的,通过小组成员的合作,我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

  因为同班的交换生来自美国、韩国和印度,所以通过课堂的学习交流,我也了解到了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风俗习惯。在这个由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组成的课堂上,每个人都有对Hong Kong pop culture的不同见解,因为所生活的国家文化的不同,所以对问题的看法也是多种多样的。每节课上的小组演讲,也看到了每个同学认真对待课程的态度,经过自己小组的几次演讲感受到英语的实用性和重要性,对学习英语产生了动力。

  在饮食上面,香港的饮食与大陆的差距很大,香港的饮食普遍偏东南亚,无论是岭南大学食堂还是学校外面的餐厅,所以,在饮食方面有些不习惯。与此同时,我们的小组实践活动是实地考察当地的饮食文化,通过两次活动调查,感受到了香港的各种文化,我也感觉到了文化的多样性和包容性,对香港也产生了一定的好感。

  暑期项目结束后,岭南大学根据同学们的航班和高铁时间安排车辆送学生去机场和高铁站,因为学校在保证学生安全方面做的比较到位,所以在港独暴乱期间我没有太大的恐惧感,并且安全返回大陆。

  通过暑期在香港岭南大学的学习,让我认识到了学好英语的重要性,同班的香港学生、交换生以及大陆学生们都很优秀也很努力,所以更让我坚定了好好学习的想法,这次在港学习的经历给了我不一样的学习体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努力弥补自己的不足,找到前进的方向。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