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师范学院交换生学分转移规定

作者: 时间:2017-08-18 点击数:

沧州师范学院交换生是指我校参加港澳台地区和国外高校交换生项目的在读生。交换生项目一般为期三个月至一年,交换院校为我校已签署友好合作协议的国外或港澳台地区高校,课程、学分互认,学生回国后就读原班级。

交换生学分转换规定如下:

(一)外方专业课程或相近课程,如课时相当,应如实转换为我校相关课程。

(二)外方语言课程转化为我校英语、日语、俄语等语言类课程,因外方语言环境优于我校,语言类课程在学分转换时根据具体情况酌情增加。

(三)外方文化体验、体育活动、专业实践、个人展示等活动可转化为我校体育、实习实训、现代技术、形势与政策等课程。外方的教学方式不同于内地,外方文化体验课必不可少,对学生个人展示活动也非常重视,这极大的锻炼了学生的综合能力。外方课堂作业多以现代技术、个人演讲、现场答辩等方式进行,加之非中文授课环境,使学生综合素质有了显著提高,因此应将此类活动转化为我校相应学分。

(四)外方课程学分经转换后,达到我校毕业要求,可获得我校的毕业证和学位证。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