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中央民族大学客座研究院员林宣佑作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8-12-17 点击数:

12月13日,我校外教老师、中央民族大学客座教授林宣佑在学术报告厅为师生带来一场中韩文化的专题讲座。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过程中,林宣佑老师详细讲述了韩国的主要节日、饮食、服饰、民俗等内容,并与学生互动交流。全校500多名师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林老师由热门韩剧切入,通过丰富的案例和图片生动讲述了韩国的Seol、Borum、秋夕、清明等节日的由来、特色活动以及社会意义,通过与中国节日风俗的对比,指出了中韩文化的共通和差异。林老师指出,韩国与中国以及日本、越南等东亚国家一样,都以二十四节气来划分节日。节日不仅为单调的生活带来节奏感和推动力,而且在维持社会秩序、认识人伦道德、传承历史文化、建立新的人际关系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专业的讲解、生动的案例、贴心的礼物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由教务处和国际交流学院联合举办。林宣佑为中央民族大学民俗学博士,中央民族大学少数民族文学研究所客座研究员。2018年被聘为我校外教,担任汉语专业课程教学,深受学生喜爱。据悉,我校现与韩国多所大学开展国际交流项目,截止目前,已选派17名教师和200余学生赴韩学习交流,对推动中韩学术和文化交流起到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