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成功举行2020春季出国交换生行前安全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9-12-29 点击数:


1226日上午,国际交流学院在文科楼第7阶梯教室举办我校2020年春季出国交换生行前安全培训会,认真贯彻落实学校领导对出国留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不断提高和完善对出国留学学生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开创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新局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韩丽梅出席培训会并就学生出国留学提出明确要求。培训会由国际交流学院吴志浩老师主持并主讲,80名即将奔赴海外学生参训。

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韩丽梅首先对入选2020春季国际交换生项目的各位同学表示祝贺。据韩丽梅介绍我校国际交换生项目始于20153历经五年的稳步发展,已有百名学生赴韩国、马来西亚、香港、台湾等地进行交流学习,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


韩丽梅强调,此次交换生项目的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留学安全问题并制定工作方案。各位同学身处国外,不仅仅是沧州师范学院的代言人,更中国国家形象的展示者,在外求学期间要理性爱国严于律己,避免有损学校和国家声誉的行为。

韩丽梅从爱国、爱校、爱学三个方面寄语80即将踏出国门的交换生,希望各位同学珍惜和感恩难得的留学经历,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提升素质,努力做好中韩、中马文化交流的使者。



国际交流学院教师吴志浩从领事保护、出行前准备、入境注意事项、境外注意事项以及突发事件应对五个方面,为学生重点讲解了出国留学期间在学习和生活上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讲解深入浅出、语言风趣、精准实用、干货满满,受到了在场学生的热烈欢迎。

培训最后,沧州市光大银行海外留学金融部侯经理为在场同学耐心介绍了留学手续办理过程中以及在国外可能遇到的金融问题。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