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再聚首 共话新征程:我校与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举行线上学术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6月4日上午,我校与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再次相约云端,共同商讨两校国际合作细节。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韩丽梅、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娜、玛拉工艺大学语言研究学院国际化与合作部主管Noorazalia Izha Haron及相关教师代表出席,双方就英语语言教学、线上学术讲座、师资培训、联合科研等方面进行了友好地沟通与协商。

99662

交流会上,外语学院院长王娜首先从人才培养体系、师资队伍建设与产学研融合模式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相关情况。玛拉工艺大学语言研究学院国际化与合作部主管Noorazalia Izha Haron从专业设置、科研成果、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介绍了语言研究学院工作开展情况。经过双方沟通协商,确定将在如下领域开展合作交流:外国语学院每学期选派2名学生参与马来西亚当地高中英语线上课堂教学活动,学生在语言研究学院相关教授的指导下每周进行一个小时的英语语法、口语及听力理解的教学活动。学期结束后,玛拉工艺大学将颁发教学实践活动证书;其次,语言研究学院将根据外国语学院需求,在语言教学、应用语言学、英美文学、翻译、商务英语、跨文化交际等专业领域开展线上师资培训;最后,我校教师将与玛拉工艺大学教学开展联合科研活动,待时机成熟后,两校将共同举办国际学术会议。

B133


交流会后,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韩丽梅与玛拉工艺大学国际化合作部陈老师就我校国际汉语推广工作进展情况交换了意见,并同意加快推动我校在马来西亚高校开展线上汉语教学等项目早日落地生根。

A07D7


据悉,此次学术交流会议,是我校自今年4月份与玛拉工艺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来的第三次线上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合作交流的深度与广度,为接下来两校继续携手开展合作明确了方向,同时为我校今后与海外高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49477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