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韩国语能力考试的说明

作者: 时间:2016-11-27 点击数:

TOPIK是Test of Proficiency In Korean的简称,中文名为韩国语能力考试。韩国语能力考试是韩国教育部主办的旨在测评外国学生韩国语学习水平、为外国人在韩国学习就业提供语言能力评估的考试。

中国的韩国语能力考试一般在每年的四月和九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举行,考试地点在北京、上海、青岛、威海、长春、天津、广州、烟台、南京、苏州、延吉、济南、南昌、西安、长沙、深圳等,考试费用为300元/级。具体报名与考试时间以官网https://topik.etest.net.cn/为准。

韩国语能力考试与现行惯例维持6等级体制,但从2006年开始试题从现行6种(1级-6级)变更为3种(初级、中级、高级)。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中级与高级合二为一。初级取消写作科目。

一级 可以阅读并理解以基本句型和1000个左右的基本词汇组成的短文 。

二级 能够运用韩国语进行简单的交流,能够运用1500-3000个基本词汇进行听说读及写作。

三级 日常生活交流没有障碍,能理解日常用语组成的对话和文章,可运用短语进行语言沟通。

四级 能够自由运用日常用语,并处理一般的电话问题,能正确理解一般文章的结构。

五级 能够充分理解和运用日常用语,能够理解文件内容 (如新闻报道、说明书等)或电视广播中的新闻及一般解说,能够发表自己的意见等。

六级 能够充分地理解高级语言、文字(如公文、杂志、教育书籍、文艺作品等)或电视、广播、演讲的内容,可以利用文字或语言正确表达自己的意见 。

在韩国高校入读本科一般需要达到TOPIK3级,入读研究生一般需要达到TOPIK4级。有意前往韩国高校留学的同学可提前做好准备!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