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又石大学

作者: 时间:2017-09-01 点击数:

2017年3月23日,韩国又石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金东柱一行三人来我校访问,并与我校签订友好交流与合作协议书。经过协商,两校在学生交换、专升本、本升硕项目展开合作。

韩国又石大学,位于韩国最富盛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全州,拥有悠久的校史和雄厚的底蕴,在全韩高校评估中被评为韩国最优秀大学(A等),是中国国家教育部认定的韩国四年制大学。本着“黄金百万两,不如教一子”的办学精神,以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为中心,以培养具有实力、信念、奉献精神的人才为目标,又石大学校重视培养具有共同意识的价值观、清晰合理的思考及实用知识的创造性人才,不仅培养学生积极的适应时代变化的能力,更加注重培养学生为人类发展做出贡献的崇高精神。

又石大学下设6个单科大学,19个学部及3个学院。在韩国语、英语、数学、药学、体育等多个专业拥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在国际通商、流通、经营学、行政管理等30多个专业拥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目前,学校全日制在校生12,751多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670人,外国留学生407人。学校重视师资队伍建设。 在全校855名教职工中,正教授、副教授282人,中级职务教师157人,行政人员97人,另有兼职教授319人。

我校与又石大学合作项目如下:

1.交换生项目:我校在读学生可到又石大学进行交换,学习韩语。

2.专升本项目:我校学生专科毕业后,赴又石大学语学堂学习韩语,通过TOPICK考试三级后,即可申请又石大学相应本科专业,两年后本科毕业(韩语需通过四级)。

3.本升硕项目:我校选派本科生赴又石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两校对该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共同进行教学。学制为2年。本项目的第1学期的教学语言为汉语或韩国语,其他学期的教学语言为韩国语。

我校学生到又石大学交换学习期间,又石大学仅收取与当年度本科新生注册费金额相同的项目管理费,而免除交换生项目的学费和住宿费。又石大学为“专升本”项目生提供奖学金。“专升本”第一个学期的奖学金规模为该学期相应专业学费的30%。在其他学期,应依照又石大学的全校奖学金规定发放奖学金。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