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茧 蜕变 成长

作者: 时间:2019-10-18 点击数:

破茧 蜕变 成长

——17级外国语学院 肖茹玉沙巴大学留学心得


第一次独自离开祖国的怀抱,前往马来西亚开始一个学期的交换生活,刚开始的时候,我是谁也不认识的,慢慢的变融入了这个比中国节奏慢很多的国家。


我是在马来西亚的沙巴大学学习,这是一个很暖心的地方,每个人的脸庞遇到外国人都会有发自内心的笑容,他们是很欢迎中国人的。

沙巴大学被誉为东南亚最美大学之一,真的不是浪得虚名,粉色的城堡,一望无际的大海,真实可爱的马来同学,无一不使沙巴大学变得更加美丽。

在这里,我们每位同学都会有两节语言课,两节专业课,我最喜欢的就是语言课,老师也是那么的可爱,不知道为什么,两个语言班的老师都让我当了班长,关心我照顾我提拔我,最忘不了的就是Anna老师,像一个小机灵鬼一样,每次上课必喊我。

这次交换在我的人生轨迹上画了美丽的一笔,我对那里还是念念不舍,给了我前所未有的感觉和不同成长的经历。在这里我参加了很多活动,马来的同学也是非常的照顾我,一开始因为刚到,不熟悉老师,也对语言不那么通顺,老师留作业迷迷糊糊听不懂,马来的朋友就一点一点的告诉我,让我听明白,当时的我超级感动。在这里生活三个月,我认识到了来自中国各地的交换朋友。我们一起参加了马拉松,一起参加学院演出,一起出去旅游,一起搭配小组演讲上课,使我在这里的生活变得很充实。在学院演出期间,我们多个国家的学生互帮互助,融入了不同文化色彩;在旅游时,这个是我们学院自己组织,院长带领我们去爬了哥打京那巴鲁的神山,领略了不同的风景;我们和同学交流,对于学习英语又有了不同的想法,和老师交流,探讨国与国文化的不同,和当地的学生介绍中国的风景与文化,当地的老师也会给我们留不同的任务,例如唱中国有特色风味的民歌,与当地学生用英语交流中国的文化等等。

我很荣幸学校能给予我这次代表学校、代表中国出去学习的机会,我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顺利的完成了学期任务,安全的抵达中国。

  感谢这一次国与国的美丽相遇,这次经历将会永远的印在我的心里。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