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师范学院关于成立研究生海外教学基地项目领导小组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11-24 点击数:

沧州师范学院

关于成立研究生海外教学基地项目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处、室、学院:

为引进韩国尖端教育资源、拓宽学生留学深造渠道、提供教师海外访学机会、提升我校开放办学水平,经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在韩国又石大学、国立全北大学建立沧州师范学院研究生海外教学基地,成立沧州师范学院研究生海外教学基地项目领导小组。中韩将共同开展硕士研究生教学和管理工作,构建我校本科生海外保研机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一)韩国合作院校简介

韩国又石大学为韩国高校最高等级的A等大学。开设专业包括物流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国际贸易、教育学、酒店管理、体育学、环境设计(室外造景)、制药工程、化妆品工程等。

韩国全北大学是韩国中央政府直属国立大学,为韩国综合办学规模最大的大学。其科研经费韩国排名第一,综合指数在韩国国立大学中仅次于首尔大学屈居第二,QS亚洲排名74位,全球排名200多位。该校5个研究所进入全球10强,众多专业或研究领域位列全球百强。开设专业包括统计学、数学、物理学、金属工程、材料工程、计算机工程、软件工程、电子工程、电气工程、IT应用系统工程、BIN融合工程等。

(二)教学方式

韩国硕士研究生学制两年,其中理论授课1.5年,学生本硕专业可以不一致。参与该项目的大四本科生在我校培训韩国语,如报名人数超过8人,将由韩国院校派遣教师前来授课,毕业后进入韩国高校攻读研究生。

又石大学可在第一学期中文辅助授课,我校可派遣教师赴韩授课,韩方提供教师住宿和课时费。

全北大学可以英文授课,我校教师可赴全北大学做访问学者。

二、组织领导

成立沧州师范学院研究生海外教学基地项目领导小组。

组长:庞若通

成员:吕炳君韩希民武金凤

沧州师范学院研究生海外教学基地项目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国际交流学院,办公室主任由武金凤兼任。国际交流学院具体负责该项目在全校的宣传、报名、统计、与韩方沟通、韩语教学安排、留学手续办理、出国行前培训等工作。

沧州师范学院研究生海外教学基地项目为我校每年开展的常规工作。各学院应积极配合、宣传沧州师范学院研究生海外教学基地项目,组织本学院曾有留学韩国经历的学生开展经验交流活动,并指定一名专门工作人员负责本学院学生报名、筛选、统计等工作,将该名工作人员上报国际交流学院。参与该项目并顺利赴韩读研的学生将纳入我校各学院考研指标,享受学校相关奖励政策。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