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留学生报告之韩国南部大学王冉

作者: 时间:2016-05-15 点击数:

承蒙老师们的帮助,让我得到了到韩国南部大学当交换生的机会,有幸在国外学习生活了一年。现在一年的学习期已满,在韩课程也已经顺利结束,我们已回到沧州师院教育学院,开始了新的一学期的学习。现在将在韩的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向老师们做个简要的汇报。

韩国南部大学位于韩国南部的光州广域市,距离首尔大约两三个小时的车程,光州素有美食之乡美誉,尤其是泡菜更是好吃,我们在中国认识的韩国老师们,也说,光州的好吃的最多了。南部大学位于光州广域市市的尖端地区,交通便利。到校之后,登记,证件办理等手续都在老师和学长的帮助下很顺利地完成了。

在这一年中,我们的课程基本围绕韩国语进行,助教老师也针对我们的专业帮我们选择了比较容易的课程。经过一年的学习,现在已经能用韩语简单的交流,写作,预计现在能达到韩语中级3级水平。由于我们刚到韩国时韩语完全是零基础,所以被安排了专门的语言课,这个班里除了中国的交换生,还有来自别的国家的学生。上课时笑声不绝于耳,但是并不影响我们的教学质量,私底下我们还成了很好的朋友。在韩国的系里,我们和韩国学生一起上课,老师和韩国同学都很帮助我们,为我们交换生每个人安排了一个韩国同学来点对点的进行帮助。让我们觉得十分温暖。

生活上,我们住在了学校专门为外国留学生准备的留学生宿舍,三人一间,带有独立的卫生间,二十四小时热水,夏天有空调,冬天有地暖。每一个楼层还配有一台洗衣机一台烘干机。我们在韩国的住宿环境是十分舒适的。我们在韩国的吃饭问题都是在食堂解决,因为食宿费是一起交的,所以我们每天都是去食堂吃饭,食堂伙食很好,周一到周五有两种餐可以供选择,周六周日只有一种餐,经过一年的适应,我们已经渐渐习惯了韩国的饮食。偶尔想念家里的饮食时,公寓楼还有给留学生准备的公用厨房。舒适的环境减少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让我们更加能全心全意的投入学习当中。

这一年里我们参加了许许多多的活动.......在韩国五月一日不是劳动节,是儿童节,我在韩国所在的系里,就精心准备了一场演出,对于儿童来说非常美好的演出。十月份左右,系里还组织了一次幼儿节活动,所有的道具都是学生们亲手做的,有飞机模型,有轮船模型,有汽车模型等等太多的东西,都是我们和韩国学生一起一针一线亲手做出来的。主任还带我们去参观过南部大学附属的幼儿园,我们还在幼儿园里实习了两天,虽然只有短短两天,就感觉到了韩国教育和中国教育的差别。2015年9月份左右,国际交流院还组织了我们去济州岛进行了三天两晚的探访活动。美丽的济州岛风景如画,随便拍一张照片都美的仿佛画一般。我们还自己出去看过樱花。那是我们刚去韩国的第二个月,我们结伴一起去看樱花。我们体现过生活,睡在了韩国的汗蒸房里。这一年在韩国有太多太多的回忆,而这些回忆都将伴随我一辈子。

就我个人而言,这次留学韩国经历让我的视野更加的开阔了,也收获到很多知识,这不只是一次简单的学习机会,更是一次历练,我得到了深刻的人生阅历。现在我已回到教育学院,我将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抓紧时间补充自己。

13级学前联合 王冉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