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留学生报告之韩国南部大学王翠

作者: 时间:2016-09-18 点击数:

交换生留学报告

——韩国南部大学

首先感谢学校给予我们这次机会,让我们在大学时光里能够走出国门,感受这多姿多彩的世界。从刚开始的陌生,到后来的渐渐熟悉,不知不觉,一年的交换生生活结束了,这一年的经历令人难以忘记。

还记得刚刚到韩国的那天,助教老师把我们从仁川机场接到学校,安排了宿舍,录了食堂指纹,然后两个师哥带我们去买了生活用品,晚上师哥还给我们买了炸鸡,见到炸鸡,一天的疲惫瞬间消失了,有老师和师哥的照顾,初到韩国的我们感到很温暖。

关于学校,南部大学位于光州广域市,是一所4年制的私立综合大学,校园环境优美,教学楼错落有致,独具风格,留学生宿舍位于国际交流院中,留学生宿舍是三人间,上床下桌,空调,地暖,独立卫生间。宿舍楼的每一层走廊里都有洗衣房和饮水机,饮水是免费的。宿舍楼里还配有厨房和健身房,想吃家乡饭的话可以去厨房做,宿舍环境简直是太棒了。学生食堂位于宿舍楼地下一层,每天都有韩餐和西餐供应,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用餐方式是自助式的,吃多少就盛多少,尽量不要浪费。游泳馆位于留学生宿舍楼的旁边,喜欢游泳的同学可以随时去。学校的操场是对外开放的,晚上可以去散步,周六日可以看到很多家庭来这里放松,家长陪孩子一起运动,场面很温馨。

校庆1

中秋节

关于生活,在韩国,生活费比国内还是稍高点的,然后最难以适应的恐怕就是饮食了,那边是以平淡为主的,没有什么可口的炒菜,有的是泡菜,拌菜,沙拉之类的,刚开始真的是不习惯,但是毕竟得入乡随俗嘛,渐渐地也适应了。交换生生活可以说是丰富多彩的,学校会安排文化探访,带我们去了解韩国独特的文化,品尝韩国特色美食,体验泡菜制作过程,每个月还会举行生日派对,每一次的活动,都深深的感受到不同的国度独具的不同的风土人情。 关于学习,每天上午半天的语言课,下午去系里上专业课。语言课上,从最简单的韩文字母开始学起,就和小时候学拼音一样,练习发音,读简单的单词,韩国语老师耐心的一点点地教我们,虽是韩语授课,但老师想各种方法让我们能够听懂听明白,从刚开始的对韩语一窍不通,到后来可以简单的读单词,读句子,到可以和韩国人进行简单的交流,自己都觉得语言真的很神奇。专业课上,老师和同学们对我们也很是照顾,提供各种帮助,很友好,韩语不好没关系,韩语和英文掺和着说,也是可以交流的。

这一年的点点滴滴很难一笔道尽,从出国前的兴奋与不安,到渐渐地适应,到交换结束离开韩国的不舍,这一年,有老师的关怀,有朋友的陪伴,心智成熟了好多,成长了好多,收获了好多,这也将成为平凡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忆。

最后,我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师弟师妹们一个小小的建议,世界那么大,趁年轻,多出去走走,珍惜学校为我们提供的这样的机会,带着热情和勇气,给自己一个理由去成长。

教育学院学前本一王翠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