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留学生报告之韩国南部大学任佳欣

作者: 时间:2016-09-18 点击数:

我是教育学院14届学前教育本一班的任佳欣,很高兴能写这一份留学报告让我重新审视过去的一年。去年的五月得知师院有去往韩国交换的名额,前后思考不过两天就报了名,说来也算是一个冲动的决定,但是现在看来,我不后悔当初的这个决定,而且我觉得这是我二十岁之前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个决定。不仅仅因为在韩国的这一年开阔了视野,更是因为这一年让我真正成长了许多。

刚到韩国的我觉得一切都非常不真实,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语言、陌生的面孔让我和同行的伙伴们无所适从,好在有亲切的老师和师哥们引导了我们刚开始的生活起居,二十岁的人还需要别人来引导生活起居可能听起来挺搞笑,但是当一个人真正置身于一个完全陌生环境的时候,可能只有呼吸是唯一一件不需要学习的事情,身边人的帮助让我很感动也很感激,这也是为什么这一年让我更能体会到朋友的珍贵。

基本生活料理好之后,我们就进入了语言学习的阶段。我们一行人几乎都是韩语零基础,跟韩国人交流要么“大眼瞪小眼”,要么一个词一个词地蹦,因为语言不通闹过很多笑话,但是老师会很耐心的教我们、纠正我们、帮助我们,我们的韩语也有了很大进步。现在的韩语二级水平虽然不能做到百问百答,但是日常的交流还是比较顺利的。大三大四我也打算继续系统的学习韩语,争取拿下韩语四级证书。因为是交换生,所以我们还需要上专业课。虽然专业课语言要求非常专业,但是教授对我们非常亲切,会很耐心地给我们解释一些问题,还会找一些韩国同学给我们补习,虽然我们只是交换生,但是毫不敷衍地对待我们让我很感动。

我非常喜欢韩国学校的一点是他们的校园生活非常丰富,不仅仅局限于学习生活,还有很多的文化展览和文化探访。文化探访是我最喜欢的,因为我喜欢旅行,文化探访就是师生同行的小旅行,我们去过首尔、济州岛、全州,还去过一些不太知名但是风景很美的小地方。我和伙伴们也自行组织了旅行计划,去了釜山和首尔。每个都是很美很有特色的地方。

下面来说说韩国的日常生活。学校住宿是空调独卫三人间,环境很好,三个人的相处也非常轻松有趣。学校的食堂是韩餐和西餐,韩餐一般是两个凉菜一个炒菜,米饭和汤,可能对于中国人来说油水比较小,不过还是很好吃的;西餐是意面、蛋包饭一些偏西式饭,每次都排队很长,要早点去抢哦。我们也会在课余之时去校外吃一些更有特色的饭店,如果有要去韩国的同学看到我的报告可以去韩国试试口味哟。

韩国人的礼貌非常值得一提,人们打招呼要鞠躬说“你好”或者“再见”,商店的店员也会非常热情,我经常听见顾客离开的时候跟店员说一句“辛苦了”,想想觉得这样也是非常暖心的,一年下来我在礼貌方面也比之前注意许多。

这只是我这一年来在韩生活的简单总结,对于我来说,这一年改变我很多,不仅开阔了视野、学习了只是,还锻炼了我自己、有了很多在国内经历不到的阅历。感谢学校给我这次交换机会,现在我已步入学习正轨,补充专业知识、准备各种考试。祝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济州岛文化探访

全州文化探访

幼儿文化节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