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留学生报告之韩国群山大学李林

作者: 时间:2017-03-26 点击数:

我是河北省沧州市沧州师范学院机电系14级专科一班的李林.于2016年3月1日交换到韩国全罗南道群山大学为期一年.下面是我对于在韩国交换这一年来的心得与感受.

在天津机场的时候,心里还没觉得有什么。当飞机起飞再落地,到底仁川机场的时候,听到身边的人说的都是听不懂的韩语的时候,才恍然意识到自己已经身处韩国。那么一瞬间有了一点点的不安。按照老师的录取通知书,我走到12号窗口,碰到了沧州师范我的其他三位同班同学,心里稍微放松一些。负责接待的老师是一个年轻的女老师和一个稍微年长一些的男老师,女老师会一点点汉语,通过聊天知道了老师曾经在山东上过学。之后大家就继续在机场等候其他学校还没到的学生。

等到三点钟,所有的学生都到齐了,大家都拎着行李,出了机场,上了写着群山大学的大巴车。大巴车很赶紧也很舒适。经过三个小时的路程,终于抵达了学校。

下了大巴车,发现中国的留学生很多,也有一些菲律宾,柬埔寨,孟加拉的学生。当然最多的还是韩国人。老师给我们分了宿舍之后带着我们去食堂吃了第一顿饭,没错,是泡菜.....黄瓜条.....草草吃过饭之后,我和朋友们就迫不及待的准备出去逛逛四周,先去了GS25,也就是韩国的便利店去取了一些钱,取钱很方便,银行卡里的人民币直接按照汇率转换为韩元。当时十万韩元大概花了我伍佰玖拾元。取到钱之后大家就开始买各种日常用品,比如牙刷,水杯之类的。当时的心情是很激动的。这就是第一天到达韩国的行程。

韩国人非常注重礼貌,一些中国的学长告诉我们见到长辈,就算只是比自己年龄要大的哥哥,也要主动鞠躬打招呼,说一声你好。吃饭的时候,像是吃自助餐,大家自己拿盘子去盛自己想要吃的菜,勺子和筷子都是铁质的,小碗也是,第一次盛汤的时候,忘了铁导热快,自己还挨过一次烫。

韩国的街道很干净,而且行人们是不允许在街道上有其他人的时候吸烟的。饭店等各种公共场所,哪怕是网吧,酒吧,台球厅这种休闲场所也是不允许吸烟的。我觉得韩国人这也是尊重他人的一种表现。

韩国的公交车很贵,1300韩元,大概是8块钱这样。出租车的起步价是14。因为很贵,我和朋友们甚至步行一小时去市中心的乐天玛特购物,当然了,沿途所看到的风景也是一种享受。

大家可能想知道我在韩国想家的时候会做什么。其实真没怎么想家,可能是因为我去韩国读书就一年多的时间。只有前三天体会到了什么叫人生地不熟。

当然还是有一点想要建议给大家,如果想申请出国交换留学的话,在学校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学习语言,而且一定要自己反复练习。

不知不觉在韩国留学已经一年了,在这一年中我深刻体会到了韩国的生活。在韩国的大学生活与中国的大学生活有些许的不同,教授们布置作业很注重学生对课程的理解程度以及学生一个学期的阅读量,所以我觉得在韩国留学可以更好地提高自己韩语的阅读能力以及读到更多韩国不同类型的文学作品,对自己的专业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在韩国留学当然不仅仅只埋头于学习。在周末或者放假的时候我也总会约上朋友到处去旅游,亲身感受韩国不同的文化。在韩国釜山的海云台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在庆州佛国寺感受韩国的历史文化;在安东河回村欣赏他们的面具......我觉得这些小旅行除了增加我对韩国文化的认识,也为我的人生增加了很多难以忘怀的愉快回忆。

留学生活虽然有学习的压力以及孤独的时刻,但是同时也可以为自己留下难忘的回忆。

最后要感谢母校沧州师范给了我去往韩国群山大学交换一年的机会,也对群山大学曾经我有过回忆的地方说一声感谢,感谢那里的教授和同学。

2016年,我在韩国群山大学。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