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留学生报告之韩国南部大学温冬

作者: 时间:2013-06-03 点击数:

温冬

2012年临近尾声,在韩国留学的第一个学期也即将结束,把这些日子的大致情况用这篇简短的日志向所有的朋友以及国内大学的校友简单叙述一下,希望此篇日志能给师院有出国计划的同学提供一些信息,以便参考。

我是数学系本科2010级的学生,在沧州师院完成大一大二的课程后,在校国际交流教育处的武老师以及本系领导和辅导员的帮助下,争取到了出国继续学习和发展的机会。来韩国已经三个多月了,我所就读的大学位于韩国光州市(直辖市)的南部大学,攻读汽车机械及自动化专业,并完成大三以及大四的课程(同期间还要学习韩国语言)。当修满学分后可按照国内外双方大学互认的学分,完成学业并同时拿到两所大学相关的学位和毕业证书(完成学士学位后可继续留在韩国攻读硕士学位)。

韩国是我一直很向往来到的一个国家,它位于亚洲东部,纬度和山东省接近,国内总人口近5000万,总领土面积与江苏省差不多大小,海拔高度和广东省类似,是一个四季分明,文明干净的国度。韩国与香港,台湾,新加坡并誉为亚洲四小龙,所以经济较国内繁荣,物价也相对较高,平均物价相当于国内一二线城市的1.5到三倍,个别牛羊肉和水果什么的还是比较贵,一个西瓜就能和人民币120元左右,坐一次公交单程就合人民币6元左右。本人觉得韩国的衣服,化妆品什么的买买还算合适,毕竟美丽与时尚成为了这个国家的代名词。

介绍完韩国的大体情况,主要说说我的大学,南部大学。该校址位于韩国南部光州市区,校园整体面积不算太大但环境干净,我刚来到这里学习觉得文化氛围很浓,教室,宿舍以及食堂的环境都让我觉得和舒适。一般留学生会住稍微高档些的两到三人间,内置地热暖,空掉,热水器,饮水和无线网络都是免费的,另外要强调一点,韩国的网速是全球最快的,差不多是国内的十倍左右,手机套餐也一般都是4G网,比国内3G网要快好多,而且办手机只需等到你外国人登陆证下来以后即可办理,不需首付,才是真正的0元购机,韩国只需每月偿还套餐的费用,就类似每月还贷款吧,不过每月套餐费用也不低,最便宜的也要每月合人民币二三百。下图为学校,教室,宿舍的大体环境,个人觉得还算不错的。

在韩国最不习惯的还属这里的伙食了,虽然是自助餐,可是每天泡菜,米饭,汤是必不可少的,要是你们有想来韩国上学的童鞋们记得从家乡带点好吃的来,因为这里好多食品只有国内有卖,就连榨菜,老干妈什么的都成了我们留学生眼里的圣母玛利亚。到了韩国,语言是最需要你面临的问题,由于来之前没什么基础,什么都是一点点学习,当初一个人来到这,一下飞机基本都是用英语来和他们交流。不过韩国语还算简单,只要努力还是不难学的。这里最让我钦佩的是韩国的文化了,相比而言,这里的人们见面打招呼都是彬彬有礼,尤其是学弟学妹们见到老师或者学长了都是鞠躬打招呼,刚开始还有点不适应,不过现在好多了。无论是在学校食堂还是外面的快餐厅,当你吃完饭,残余的垃圾都需要你自己倒进垃圾箱里把盘碗放到指定位置。

来到韩国大大小小的地方也去了几个地方,见识了挺多新鲜事物,学到了很多当地文化,这是我在国内所体会不到的。在这里,我特别要感谢几个月来这里的老师,以及中国留学生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正因为你们的关心和帮助,我才很快的适应并融入这个新的大家庭,让我感到家一样的温馨,康撒哈密达~~

最后,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完成好自己的专业,以优异的成绩报答我的家人朋友,以及师院的老师同学所对我给予的厚望,寒假时候定会回去看你们,并等学业有成后把所留学得到的知识能为自己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