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韩国国立庆南科学技术大学签署友好交流与合作协议

作者:李杰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10月22日,经国际交流学院多方联系,韩国国立庆南科学技术大学金南京校长带队到我校考察访问,校党委书记云电军、校长张占平、副校长高颖亲切接待了来访嘉宾。经过友好交流协商,我校与韩国国立庆南大学在中外合作办学、硕博士培养、留学生交换等方面达成合作框架,并签署了友好交流与合作协议。


云电军对金南京等外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云电军表示,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开放思维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是全球各高校人才培养的共同目标,我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工作,先后与韩国、美国、马来西亚、新西兰等国开展中外交流与联合办学,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金南京校长满载诚意而来,我校也必将敞开怀抱、全力以赴。相信双方会立足两校实际,围绕学校特色学科专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人文社会环境建设、风土人情体验等多领域,推动两校合作,描绘灿烂前景。

金南京对我校校园文化、人才培养等予以高度评价。金南京说道,一进学校,就被漂亮的布景和整齐划一的校园环境所吸引。图书馆是大学的心脏,走进安通图书馆,在旗杆下、台阶上、楼道里随处可见专心读书的学生,深受感动,也深切体会到了学校踏实的学风,看到了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作为一个109岁的国立综合性大学,庆南科学技术大学与沧州师范学院最大的共同点就是始终为了学生现在和未来的幸福而努力奋斗,希望双方在更深更广的层面交流合作,互鉴互学,共享发展。


张占平和金南京签署了《沧州师范学院与韩国国立庆南科学技术大学友好交流与合作协议》。

高颖代表我校与国立庆南大学就具体合作项目、合作内容、合作方式等细节内容进行深入协商。

据悉,韩国国立庆南科学技术大学是一所国立综合大学,始建于1910年,连续六年被评为优秀产业大学。学校设有本科、硕士和博士课程,在产业创业、农业技术、环境问题、食品科学等领域富有特色研究成果。合作协议签署后,我校将与庆南科学技术大学围绕留学生交换、专家访学、硕博培养、科研共享、专业共建等方面展开多领域、深层次合作。


座谈会后,金南京一行人参观考察了我校生物标本馆和洪昌美术馆。


国际交流学院院长,人事处、教师教育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