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沧州营圆满闭营

作者: 时间:2020-06-24 点击数:

  6月13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北省侨联、沧州市侨联承办,沧州师范学院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三期沧州营圆满闭营。来自韩国、巴拿马的77名华裔青少年在15天的营期里,听故事、讲中文、唱儿歌、练书法,提升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深厚了对祖(籍)国的情感认同。

  闭营仪式上,河北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沧州市侨联主席元革深情致辞,尽管半个月的时间很短,小营员们认真学习汉语、学习中华传统文化,拓展了知识、培养了祖国情怀,欢迎小营员们实地来沧州走一走、看一看,领略河北的风土人情。


河北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沧州市侨联主席元革致辞


  沧州师范学院副校长高颖对小营员们日益流畅的汉语表达、丰富多彩的艺术作品表示了肯定,并送上健康平安、快乐成长的真切祝福。


沧州师范学院副校长高颖致辞


  沧州师院教师团队十五天的授课经历,与小营员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闭营仪式上,九位老师分别致辞,祝贺小营员们在夏令营期间学习了新知识,祝福小营员们平安喜乐、未来可期。

527E

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韩丽梅

齐越传媒学院高晓天

国际交流学院吴秋丽

国际交流学院吴志浩

齐越传媒学院刘宣妤

教育学院冯晓璇

继续教育学院王欣

宣传部齐纪

8D44F

文学院王妍


  尽管短暂而精彩的夏令营活动结束了,但是小营员们久久不愿离开,他们为闭营仪式特意录制了感恩和才艺表演小视频,分享了学习成果,表达了对夏令营活动的喜爱与不舍。


小营员作品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沧州营在大家的祝福下、在学员满满的收获中结束了。我们期待接下来的夏令营活动能有更多的海外青少年参与到学习中华文化的活动中来,成为中国梦与世界梦的桥梁和纽带,让中华文化在世界各国绽放光彩。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