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视频信息交流与洽谈会

作者: 时间:2020-06-24 点击数:

  6月16日,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视频信息交流与洽谈会在北京举行,我校携与克罗地亚相关院校共建孔子课堂项目,应邀视频参会。副校长高颖参加了会议,并指导了中克共建孔子课堂等相关工作。

  此次会议以“畅通信息交流,激活企业合作”为主题,由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合作协调机制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沧州市人民政府以及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承办,会议在河北省沧州市设分会场,共有121家外方企业、14家外方政府机构和157家中方企业视频参会。

  经与会议主办方沟通,我校争取到在“旅游、人文交流”板块上十分钟路演的机会。路演过程中,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韩丽梅介绍了我校概况,并论述了与克罗地亚院校共建孔子课堂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明确了克方合作院校需要具备的条件。

副校长高颖、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韩丽梅参加视频论坛


  孔子课堂是非营利性教育机构,以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相互了解与友谊为主要办学目标。克罗地亚与中国建交以来,经济交往频繁,文化教育发展迫切,孔子课堂的设立将会给学生提供一个接受中国传统文化、学习中文的绝佳机会。我校拥有一支国际汉语教育专业的师资团队,是孔子学院联盟的一员,在教育经验与师资储备方面具有重要保障。此外,该项目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实际督导,为项目建设提供了最佳的政治人文环境。

  通过参加视频会,我校向近三百余家中外企业宣传了学校的办学实力,并表达了积极与克方对接、全力推进孔子课堂建设的强烈愿望,提升了我校国际声誉。这是我校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对外开放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实践。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