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教师参加线上国际语言教育学术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5月27-28日,我校组织25名教师参加主题为“持续的语言教学、学习和研究:新常态下增强自主性”线上国际语言教育学术会议,进一步拓宽师生国际视野,提升科研能力。云端国际会议是我校在全球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谋求国际学术合作与交流的新尝试,是十四五期间提升国际影响力、加快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随着各学术领域的不断发展,国际互动、交流与合作的诉求越来越强烈。国际学术会议的举办和参与,为教师提供了多学科学术交流的平台,对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工作的推进与实施具有指导意义。

AA52

本次国际语言教育学术会议由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蒙古乌兰巴托财经大学和我校共同主办,共计70余名学者参会,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是全球疫情下,教育工作者、学者和语言爱好者进行语言知识学习和教学经验交流的有益之举。

CA03


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玻璃分校拉蒂沙·阿斯玛克·莎菲教授在会上发表《多重身份,聚合背景和教育工作者学习社区:一种自动人种学方法》主题报告。蒙古乌兰巴托财经大学吉吉德苏伦·恩赫伯德教授应邀发表《教师的角色》主题报告。随后,我校教师分别加入自主教学、自主学习、自主科研等议题小组与国际学者进行深入的分析与探讨。


快来听听参会老师的感想吧。

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韩丽梅:国际交流中心的职责之一就是中心搭台,师生唱戏,实现国际间文化交流。此次国际会议由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主办,蒙古乌兰巴托财经大学、沧州师范学院共同协办,我校派出25名教师参加,应该说,率队参加类似的大型国际会议在我校尚属首次,充分彰显了我校青年教师参与国际科研的实力与勇气。今后我中心继续寻找国际合作伙伴,参与组织国际研讨会,为我校师生创设更多的展示科研水平、学习成果的机会。

继续教育学院王欣:线上语言教育国际会议为从事语言与文化教学工作的老师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会议介绍了马来西亚与蒙古的文化风情、目前在英语教学方面的理论和实践,并组织与会者进行讨论,这对于拓展国际视野和学习多元文化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当今世界,各国相互依存、休戚与共。线上研讨会让我们在疫情之下,依然能够保有对语言文化交流的执着与热爱,依然能够仰望星空。

外国语学院徐广林:我有幸在线参加了语言教育国际学术会议。会议旨在探讨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促进语言教学、学习和研究的自主性问题。通过聆听参会专家和学者们的精彩发言,我对国际上后疫情时代外语教育和科研现状、发展趋势以及研究方式有了更直观的认知,这对我们今后从事外语教学和研究工作有重要启发和借鉴意义。

齐越传媒学院彭亮:此次学术会议内容覆盖面广,而所涉及的议题又不失深度。在多种文化背景与学术领域的交流中,我收获颇丰。印象最深的是Hafizah教授针对于学术诚信议题作出的报告。Hafizah教授从多角度阐释学术诚信对于高校教育、教师科研的积极推动,同时也清晰阐明了学术纪律的严肃性以及教方对其制度性约束的沿革与侦查技术的改进。而随之展开的小组讨论,更是群儒畅言,百花齐放,既有技术性探讨,又有教学体会的分享。在多种文化的交流互动中,学术议题的探讨被提升到了更富有建设性和文化跨度的层面。作为一名沧州师范学院的教师,此次学术会议是帮助我走向学术专业化和严谨化的宝贵机会。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