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相聚品文化,山海有界情无疆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沧州营第二期圆满闭营

作者: 时间:2021-08-02 点击数:


云端相聚品文化,山海有界情无疆。731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北省侨联、沧州市侨联承办,沧州师范学院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沧州营第二期圆满闭营。来自加拿大35名华裔青少年在15天的营期里,以聆听故事、习武剪纸、欣赏国乐、线上打卡等多样的方式共同经历了一场传扬中华传统文化、见证祖(籍)国飞速发展的云端学习之旅。

87554


云端闭营仪式上,沧州市侨联主席元革、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韩丽梅、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副秘书长瞿涯冰分别致辞,向线上夏令营各方参与者的辛勤付出表示真挚的感谢,肯定了小营员们参与打卡的热情和丰富多彩的成果,希望小营员们在以后的生活中积极传递中国声音,努力当好传播中华文明的“文化使者”,当好加拿大人民同祖(籍)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

DAEF

沧州市侨联主席元革

635D

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韩丽梅

75E6

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副秘书长瞿涯冰

与会者共同欣赏了小营员们的精彩作品集锦,聆听了授课老师的深情寄语。

小营员作品集锦

小营员和家长真诚感言,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谢、对夏令营活动的喜爱和不舍,期盼未来疫散、相聚一堂

小营员代表发言

家长代表发言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送别》歌声传情;“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茉莉花》笛声传意。在小营员云端才艺表演环节中,闭营仪式走向高潮。

A09B

小营员钢琴演奏《茉莉花》

7FFA

小营员演唱《送别》

8609

小营员长笛表演《茉莉花》

A15F

小营员书法表演

15天的时光充实、快乐又短暂。不说再见,因为我们必定会再见。期待明年的夏令营活动能有更多的海外青少年参与,让亲情、友情、乡情凝聚中华儿女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力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