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新共识,绘制新蓝图 我校与波黑努布尔独立大学语言交流与合作项目线上洽谈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8-28 点击数:

凝聚新共识,绘制新蓝图。为加强与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践行“一带一路”倡议,8月6日,我校与波黑塞族共和国巴尼亚卢卡努布尔独立大学召开语言交流与合作项目线上洽谈会。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韩丽梅,中捷产业园区工作人员赵肖月,波黑努布尔独立大学国际交流项目负责人Goran Kariniić参加会议。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马文丽担任翻译。

洽谈会上,韩丽梅表示,沧州师范学院具备汉语言文学、国际汉语教育、传统武术、传统音乐及中国画等丰富的师资,建有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和国家武术培训基地,为两校语言交流与合作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Goran Kariniić谈到,波黑努布尔独立大学的师生表现出浓厚的学习中文和体验中华文化的兴趣,希望能借此机会借鉴中国的线上教学经验,推进两校的多维度交流合作。

随后,两校就语言文化与交流项目、9月2日线上签约仪式等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达成友好合作意向,热切表达了对于项目启动、线下相见的期盼,共同绘制了未来共建孔子课堂、深度文化交流的蓝图。

据悉,2021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指示,要完善融通格局,携手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充分释放合作潜力,要加强文化、教育、旅游、体育、媒体、青年、地方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我校抢抓机遇,坚定不移落实,客服重重困难,终于与波黑高校建立联系,实属不易!

目前,我校与波黑巴尼亚卢卡努布尔独立大学已成功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计划在该校成立语言交流与合作中心,并开设不同层次的中文学习课程和中华传统文化讲座(疫情期间采取线上授课模式)。此次线上会议的成功召开,成为今后中波两校合作的新起点,将为我校与中东欧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合作开辟更广阔的空间。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