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16个重点项目,有师院!

作者: 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DC4B


备受瞩目的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9月1日下午在河北省沧州市开幕。本届论坛以“新动能、新篇章、新未来”为主题,在沧州市设主会场。当日,来自中东欧16个国家的700余位嘉宾和代表线上参会。其间,16个重点合作项目进行集中签约。沧州师范学院与波黑巴尼亚卢卡努布尔独立大学孔子课堂项目在第二组签约会场成功签约,开启了我校对外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E798


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是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国际性论坛。据悉,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已经走过9年历程,双方合作理念日益成熟,发展战略对接更加深入,双边贸易持续增长。2012年至2020年,年均增速8%,2020年贸易额首次突破千亿美元。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活动主要包括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开幕式暨主旨论坛、2021年国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中东欧分站赛决赛、中国-中东欧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合作对接会、中国-中东欧国家友好城市对接会、中国-中东欧国家绿色产业合作对接会等。



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副校长范小振、彭学君全程观看了开幕仪式,聆听了外交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等领导的重要讲话,见证了激动人心的签约时刻。国际交流学院全体人员及各学院院长在现场共同参与见证。

10ADD


副校长高颖作为我校代表,在开幕式之后的第二组签约仪式上与波黑巴尼亚卢卡努布尔独立大学成功签约,双方将合作建设孔子课堂,并在教师交流、学生交换、科学研讨等方面开展多方积极合作。

FF3E


当日晚,在中国-中东欧国家绿色产业合作对接会上,高颖再次代表我校与克罗地亚里耶卡大学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交流过程中,中克院校深入了解了学校发展情况,表达了对深度合作、线下相见的期盼。

16653


开幕式和签约活动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趁着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的东风,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