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家公派留学出国项目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3-06-12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及《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加快河北省高层次人才培养,促进全省教育、科研事业发展,河北省教育厅每年将组织申报国家公派留学出国项目、公派留学地方合作项目成组配套出国研修项目。

国家公派留学出国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统一部署,选派类别包括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含博士后)、博士研究生等,资助内容一般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

河北省公派留学地方合作项目成组配套出国研修项目重点资助水和矿产资源、能源、环境、生物、工程、农业、制造业、信息产业及现代服务业、医学、人口与健康、多媒体、建筑业、统计等专业领域的科研、学术团队。被录取人员在外期间的生活费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和河北省教育厅统一支付。

请有意愿出国做访问学者或攻读博士的我院教师关注相关信息,并务必提前做好英语等方面的准备。具体要求请见《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3年度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报工作的通知》和《关于申报2013年公派留学地方合作项目成组配套出国研修项目立项的通知》(或国家留学网www.csc.edu.cn)。届时我校国际交流与教育中心会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组织报名。

河北省教育厅2013年公派留学通知.docx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