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交换生报告之韩国南部大学董佳琦

作者: 时间:2017-12-22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了解韩国文化,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我提出申请去韩国留学,并顺利获批。2015年九月份的时候我怀着既激动又忐忑的心情踏上了为期一年的韩国留学之路。光阴似箭,在忙忙碌碌中,一年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现在要写在韩国期间的心得体会,感慨万分,回首这一年的时光,有泪水有心酸,同时又有感动有收获。虽然仅仅是短暂的一年,却是我人生中非常有意义又精彩的一年。

韩国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到处都是青山环绕,几乎每个城市甚至每座高楼大厦都隐藏于群山之中。我所留学的韩国南部大学坐落于光州广域市,这里属于韩国的南方地区,是受海洋气候影响的典型地区,即使是冬季,空气也非常湿润,和风拂面,夏天的时候几乎天天都会下雨,有点我国南方梅雨季节的感觉。

虽然韩国与中国一样用高考的方式选拔学生,但是韩国的教育方式与国内有着很大的不同,韩国大学的学期很短,一般每个学期三个月左右。学生拥有足够的自由时间,既可以根据个人爱好选择其他的专业提高自身水平,也可以打工或者外出旅游,以此来缓解学习压力,同时还可以充分了解社会,参与社会,增加自身阅历。

南部大学是教学设施很棒的学校,它不仅有着一流的硬件设施,在住宿、饮食等方面给学生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虽然身为交换学生,我也深刻体会到了优良的硬件和软件设施给学习带来的巨大便利:三人一间的宿舍,空间宽敞,光线明亮,不仅是极好的休息空间,也是很好的学习场所,而且还配有厨房,当我们想念中国菜的时候,可以自己做着吃。我们的教授也非常和蔼可亲,丝毫没有师长的威严,课堂气氛很融洽,没有太大的压力和负担,每堂课都很愉快,在与老师的交谈中,我们也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

韩国饮食比较单一,没有国内那样丰富,一般没有炒菜(除非中国料理),米饭为主食,泡菜是每顿必不可少的,泡菜的种类并不是很多,白菜为主。但是在食堂里几乎每顿都能吃到肉,以牛肉和猪肉居多。我最喜欢的韩国食物就是烤肉,每隔一段时间就和朋友一起去自助餐馆里吃一顿烤肉,品尝各种各样的肉类海鲜以及小菜,并且花费不高,人民币也就60元。

在国外的一年时间中,我也接触了很多的韩国学生,在与他们的交流中,了解到很多韩国年轻人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不同的文化和国籍并没有成为我们交流的障碍,反而让我们彼此敞开心扉,真诚地交流,结下了很深的友谊。在韩国期间,我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到韩国各地去旅游参观,亲身体验了很多韩国本土的文化,这些经历对于我的韩国语学习更是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也许,只有往外走走看看,才能真正拓宽生命的额度。每一天,在自己的努力下,都会进步一些,收获一些。收获笑脸,收获知识,收获一份小美好。还记得朋友们的一张张笑脸,还记得课堂上大家的积极发言,还记得清新美丽的校园,安静祥和的图书馆。一张张面容,一份份美好,推动着青春梦想的前行。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