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交换生报告之韩国南部大学高润娜

作者: 时间:2017-12-25 点击数:

遇到真实的自己

去年,为了更好地了解韩国文化,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及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我申请去韩国做交换生并顺利获批,二月份的时候我们踏上了为期一年的韩国留学之路。光阴似箭,在这忙忙碌碌之中,一年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回首这一年,感概万分,因为这一年对我来说是既有意义又精彩的一年。

记得初到韩国,一切是那么的陌生。但从机场到学校,再到中间一起吃饭最后到了学校领着我们买被褥等生活用品的方方面面,都有各位老师和师哥师姐的照顾,让身在异国的我们倍感微暖。

南部大学位于光州广域市,是一所4年制的私立综合大学,校园环境优美,我很喜欢樱花盛开的时节,从宿舍步行到教学楼的路上,满是日渐开放的樱花,景致很好。而且各地都有举办花节盛典,漫步在花海当中,真的是一种极致的浪漫与享受,真的有种置身于韩剧当中的错觉。我们的留学生宿舍是三人一间,上床下桌,空调、暖样样齐全,还有独立卫生间。宿舍楼的每一层走廊里都有洗衣房和饮水机,很方便。有公共的厨房和健身房,当我们怀念中国菜的时候就会一起在厨房做菜吃,大家在一起说说笑笑也冲淡了对家的思念。茶余饭后相约几个小伙伴一起去健身房锻炼也是极好的。值得一提的是南部大学的游泳馆真是超赞的,韩国游泳小将朴泰桓参加出征里约奥运选拔赛的场地就是在这里,我们同学们还一起去为他呐喊助威了呢。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与适应后,我们安排了应修的课程,上午学专业课下午学语言。专业课的教授很亲切,在她的课上很轻松愉快,和同学们也能简单地交流沟通。我们韩语学习进行得很顺利,韩语老师有着在中国留学多年的经历,与我们交流无障碍,所以韩语学习也轻松了很多,现在我们的韩语基本ok的。老师们不仅是在学习上给予我们很多帮助,而且在生活上不管什么大事小事交流院的老师们都可以帮我们解决,这一年衷心地感谢老师们的付出。

因为课业并不繁重,所以就有更多机会到各处走走。利用课余时间跟朋友或老师们在釜山的海云台看一望无际的大海;在庆州佛国寺感受韩国的历史文化;在安东河回村欣赏他们的面具,在济州岛领略沙滩的魅力......我觉得这些小旅行除了增加我对韩国文化的认识,也为我的人生增加了很多难以忘怀的愉快回忆。学校针对留学生有过好多次文化探访活动,一起学习做起司做披萨,一起亲手染布,一起体验做泡菜的乐趣,一起开生日宴……更有专门为外国留学生开展的韩语演讲比赛等等,让我们体会成功的自信。正是有了这些活动我们的生活很充实,既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又增长了见识,成为我们一笔不小的财富。

背着背包在路上,见过各种人,听过许多故事,见过各地风景,就这样,慢慢学会了长大。因为有梦,所以勇敢出发,选择出发,便只顾风雨兼程。衷心希望我校学子能够把握珍惜学校提供的珍贵机会,怀揣自己的梦想即刻出发,在探索的路上,遇到最真实的自己。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