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美好 不断奔跑

作者: 时间:2019-10-18 点击数:

享受美好 不断奔跑

——17级齐越教育学院 郭慧沙巴大学留学心得

从来没想过能在大学里拥有一段异国求学的奇妙经历,这段经历实在是太美好,太珍贵。所以,每当想起在UMS的那段记忆,我都由衷的想感谢在背后给予我支持的家人和老师们。因为你们的鼓励和鞭策我才可以有源源不断的力量去学习、去追寻美好的未来!


  马来居民对中国留学生非常友好,见到我们会先微笑,即使因不懂马来币而多付钱,他们也会退给我们,付完帐后会跟我们说谢谢。当地学生会说中文、英文、马来语,和他们一起上课,有时听不懂的她们会帮助我们翻译,还加微信给我们推荐好玩有趣的地方。

  交换中途有时想退缩,可能因为太热了,加上突然强烈的乡愁,所以不争气的哭了一场,哭完感觉真的就好多了,可能身体里毒素都被排出来了吧。加上小伙伴和室友的关心,我又元气满满啦。终于懂了这句话,五湖四海的朋友,在异国他乡遇见了都会感受到亲切,因为我们都来自中国。

  马来中午的温度特别高,不过要是在有树荫的地方坐着乘凉还是很惬意的,因为时不时的就会有风吹过,看着碧海蓝天和粉色建筑感觉特别美好。

  最重要的,关于学习,这里的学习气氛还是很浓厚的,老师比较注重学生的合作和团体意识,每次留作业都是小组制完成,还好这里的同学都对我们比较友好与热情,主动让我们加入他们原本的组。我们有什么不懂的,他们都是细心给我们解答,分工的时候也会照顾我们的情况,给我们比较容易的作业,一点一点的慢慢融入到小组。老师们上课的课堂气氛也是比较活泼与幽默,跟国内的翻转课堂有些相似,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我们快速适应在UMS的大学生活。

除了上课之外,这里的课余生活也是特别的丰富,每周都会有不同的活动,例如PPIB的活动,不同的班级每周要表演不同的节目,还有学校每周四都会有的超级市场,一些同学带着自制的美食去校园里销售,在收获金钱的同时也享受到了从商的乐趣,真是一举两得。所以同学们对于这类活动还是比较积极和支持的。
  总之,在这里,我得到了很大的成长,无论是学习上、生活上、交友上。这段奇妙的经历使我变得更加坚强、独立。我相信生活中像这样美好的事物还有很多,我们都在路上,努力成为更好的人!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