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师范学院教授张海燕成功出访印度尼西亚

作者: 时间:2017-06-27 点击数:

2017年5月31日至6月12日,沧州师范学院教授张海燕参加了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北京华文学院与印度尼西亚泗水新中学校承办的“中华文化大乐园”印尼泗水营活动,圆满完成了诗歌朗诵教学任务。

“中华文化大乐园”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推出的一项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和海外各界朋友了解中华文化的品牌活动。自2011年举办以来,已有数百名教师赴海外授课,足迹遍及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一万多名营员参营。“2017中华文化大乐园——印尼泗水营”营员为200人,以当地华裔青少年为主。

此次出访,张海燕教授圆满完成了出访任务,教会了学生识读背诵中国古典文学诗词代表作品,了解不同文体的诵读方法,掌握基本的诵读技巧,让海外华裔学生感受到中国语言文字的魅力。此外,张海燕教授此行充分了解国务院侨办外派汉语教师教学内容,学习了印度尼西亚泗水新中学校以教学为主、教学与教辅人员密切合作、各阶段毕业生实践教学及成果验收等先进教学管理经验,不仅为以后参加对外汉语教学的教师提供了借鉴,也为沧州师范学院的教学评估及齐越传媒学院的教学管理了积累经验。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院